赫舍里慕雪

楼诚/k莫/巍澜

【巍澜衍生】【齐衡×伯力】岁岁平安

先说好!我一个文盲属性的,剪刀手,平时连mv剧情简介都不想写的,本来不想出来写的,因为真的文笔太差了我自己都嫌弃,但是被齐衡和伯力逼的分分钟脑洞炸裂,之后不一定会剪,但是忍不住要不负责任一下,没有逻辑,不好吃别打我。

还有,攻受不逆。🙉🙉🙉

伯力被单于送入京当质子的时候,年岁尚小,和齐衡一起进了私塾念书,齐衡觉得这个质子长的和想象中的胡人不太一样,模样清秀,看似不言不语,性格倔强的很。
一来二去的,两人甚是熟稔,然而齐衡晓得伯力终究是草原上的雄鹰,有着他的理想抱负,有着他必须要回去的地方。
顾及着身份地位,顾及着种种,谈婚论嫁被一再耽搁。齐公府的长辈看在眼里定然是反对的,可是齐衡不去提,也没有这个道理去碰他的钉子。

“若是我母亲不同意,我便以命相搏”
“我绝不负你”

匈奴势力日渐壮大,内部斗争也越发明显。伯力的哥哥通过探子得知伯力与齐衡走的很近,心中惧怕。突然有一日提出希望和齐公府联姻,从而巩固自己在草原的地位,并指明提出要齐府小公爷——齐衡。

“他想要我?”

齐衡站在房间里看着那一道圣旨,荒唐至极。朝廷兵力不足,不愿此时与匈奴开战,一个和亲可以解决的问题,不需要动用一兵一卒,何乐而不为。
齐衡想以死相逼,将刀子抵在自己脖子上的时候,另一把刀子架在了伯力的脖子上。

“我该直言跟他说清楚的时候 我没有说清楚
我该为他一往无前的时候 我没有动
我就不能去救他一次吗”

终于,刀子被丢到了地上,一纸婚约换来了两方短暂的平和,换来了伯力可以回草原做翱翔的雄鹰。

“外面人看我们,都以为我们要风得风,要雨得雨”

后来,齐衡还是如约去了草原,随身带着一把锋利的匕首。
在没有到达之前,就在半路上他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带着一群人截下了他的马车——是他朝思暮想,已经换回胡人打扮的伯力。

后来的后来,齐衡到底没有见到伯力的那个哥哥长什么样。
伯力放弃了自己的身份,放弃了单于的位置,换来了齐衡传回京城的死讯。

后来的后来的后来,伯力的哥哥顺利继承了单于的位置,匈奴和朝廷还是开战了。
而此时的他们不再受着身份和家族的约束,那些纷纷扰扰都不足为道了。

【这是一个被伯力素材逼疯的剪刀手,大家圣诞快乐。】

评论

热度(12)